奧捷之旅——8日行程規劃篇

想去奧捷已經很久了,無奈因時間等種種因素,遲遲未能成行。在去年十月,一陣衝動下,覺得時機到了,手就這麼按下了電腦上的按鍵,機票買下去了!這下不認真規劃不行了,於是才慢慢有了雛型。這個經驗告訴我:想再多都沒有用,要去的話,機票買下去,就一定會成行!

對於自助旅行的規劃,我認為這個簡易行程表一定要做出來,因為住宿的訂房一定要訂對日期,畢竟歐洲和台灣有時差,不注意的話會訂錯日期,若為了省點住宿錢訂了不可更改的住宿,那就真的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了!

礙於工作時間,原本規劃今年過年春節假期的9天應該都在自助的,不過,因為考慮到留點時間陪家人,不然年夜飯未陪老人家吃,假期全部都不在,實在也很掛心,所以把時間往前挪,變成一月底即出發,年初二回到家,還有時間陪婆婆回她的娘家看看親戚,初四換我自己回娘家看看父母,這樣會比較放心。畢竟,如果家人不支持,玩起來也不會痛快的,能夠兼顧到家人的想法,才能放心、開心的玩。

下面是我的行程規劃,因為機票已經買了,原本有許多的想法,配合日期必須有所拾棄,後面三天不得已還是要拉車比較久的時間,心想,後面三天就當作先探路,未來再找時間來深度旅行。

 

在規劃之初,原本布拉格放完整的三天,因為這個美麗的城市,心嚮往已久,覺得應該多作探訪,然而卡羅維瓦利這個溫泉小鎮,一直在召喚,所以還是忍痛拉出一天去。

 

至於庫倫洛夫,個人覺得這也是必去的地方,而且值得住一晚,所以排進行程,既然都到庫倫洛夫了,看地圖覺得去薩爾斯堡應該不會太難,略微爬文,得知也有很多人是這兩個點移動,因為時間關係沒細看內容,覺得最後要回到維也納,所以這樣逆時針移動很合理,到後面詳細規劃行程時,才發現原來庫倫洛夫到薩爾斯堡是個大挑戰啊!呵呵!之前沒詳細看別人的行程敘述,飯店也訂了,頭洗了一半,非這樣走完行程不可。

 

如果有朋友要規劃的話,建議薩爾斯堡要停留兩晚,留一天去哈施塔特,如果時間允許的話,維也納應該也住兩晚,這樣才有夠多時間兼顧參觀與購物,畢竟維也納比我想像中好買。之前爬文,大家都說到奧地利東西貴很多,所以要買什麼東西盡量在捷克買,去了之後我發現那個說法只對一半,我就有慘痛經驗,在捷克超市看到莫札特巧克力,雖然覺得貴了點,一袋大約要台幣三百多元,但因為是莫札特巧克力嘛……「捷克物價比較低」的刻板印象又揮之不去,還是決定買下去。結果到了奧地利,發現竟然不到三歐(合台幣根本不到110元)就可以買到(而且看起來幾乎完全一樣)!心有在淌血,這是個人親身經歷,真的血淋淋啊~~所以,我建議,在奧地利還是很值得停留,逛逛藥妝店與超市,可以有很多驚喜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莎拉.愛哈拉 的頭像
    莎拉.愛哈拉

    莎拉.愛哈拉

    莎拉.愛哈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